是指通向某种综合性互联网信息资源并提供相关信息服务的应用系统。传统门户网站的内容广泛而全面,涵盖各行各业。
在全球范围内,最著名的门户网站是谷歌和雅虎。在中国,有四个最著名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易、搜狐和腾讯。
其他:百度、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杨光网等。
2. 垂直门户垂直门户专注于某个领域或地区,如IT、娱乐、体育、汽车等。垂直细分。
IT之家和36Kr是互联网领域的垂直门户,数字英语网和梅花网是营销传播的垂直门户。
3. 新媒体新媒体是基于数字信息技术的创新媒体,以互动传播为特征。
传统媒体平台(电视、广播、报纸、杂志)要求专业人员发布带有审核机制的内容;新媒体是一个网络环境,每个人都可以发布和传播内容。新媒体有两个核心变化:
(1)不同媒体:从传统媒体到基于互联网的新媒体。
(2)传播对象不同:从权威媒体机构到人人传播。
4. 自媒体个人依托新媒体环境,通过个人账号、个人博客、个人主页、个人日志等渠道发布内容。比如头条号,Tik Tok号等等。
5. 社会化媒体社交媒体在网络中模拟现实世界的人际关系,可以基于熟人、兴趣爱好等。他们变成了社交媒体。
让人们相互写作、分享、评价、讨论、交流,大量网民自发投稿、提炼、创造新闻信息,进而传播的过程。
比如基于社交兴趣的微博,基于熟人的微信,基于知识的知乎,基于分享好东西的小红书等等。都是社交媒体。
6. SNS,社交网站社交网站不仅可以帮助人们建立社交网络,还可以展示人们社交关系的动态。比如早期的:Kaixin.com和Renren.com。
SNS主要做三件事:
(1)建立关系:找人,添加为好友和好友列表;
(2)建立互动:基于内容的互动、发布、分享、评论等。(图片,微博,日志,视频,音乐等。),以及直接互动(催促、送礼物等。)
(3)可以沟通(分享):邮件、即时通讯、QQ、短信、电话、消息等。
7. IM,即时通讯即时通讯,社交网站中的即时通讯服务。QQ属于IM,QQ空属于SNS。
8. 数字新媒体产业,TMT产业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代表技术、媒体和通信。
TMT是技术、媒体内容和电话通信三个行业之间的融合。IT和通信行业都在向应用、信息、服务和娱乐转变。
9. KOL,关键意见领袖关键意见领袖,想要成为KOL,首先要获得意见。一般来说,它是由PGC和OGC转换而来的。
KOL基本就是那些在社交媒体上有话语权的人。这些人可能很专业,或者对某些行业很有经验,所以他们的话通常能说服他的粉丝。
10. MCN,网红孵化多渠道网络是多渠道网络的一种产品形式,起源于国外网络名人成熟的经济运作。
通俗地说,制造运营网络名人。结合PGC内容,在资本的大力支持下,保证内容的持续输出,最终实现业务的稳定变现。
一个MCN院校可以成为“黄埔军校的网络名人”。一个300多人的团队可以孵化出来@京京京京京京京京京京, @ 京京, @ 京京京京京京京京京20140
媒体和MCN机构相辅相成。有传言称,Tik Tok将把粉丝超过20万的视频人才全部签约到自己的公司,拿底薪。微博将提供30亿元人民币,深度支持生产优质内容的MCN机构,合作已覆盖50多个垂直领域。
11. IP,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各种发明、设计、文学艺术作品,以及在业务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形象,都可以视为某个人或某个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
一个是著作权(又称版权、文学产权),一个是工业产权(又称工业产权)。互联网内容经济通常指的是版权。
12. CP,内容提供商内容提供商,提供网络内容服务,包括文本、图像、音频、视频等各种媒体内容。CP也经常指游戏开发者。
CP的版权实现有以下几种形式:
媒体、报纸传播、门户网站、传统论坛、传统博客、短视频、短音频、微电影、实体书、长视频、长音频、文字游戏、手机游戏、单机游戏、手机游戏、网络电影、网剧、院线电影、电视剧、网络游戏、动漫、IP、主题公园、动漫人物授权…
IP和CP有什么区别?一个IP可以有多个CP。
比如“爱O2O”的IP延伸到纸质书、有声读物、电影、电视剧、游戏……都是不同CP提供的。
13. 发行商(运营商)发行商主要是代理推广和销售CP开发的产品。
以电影为例。商业电影发行商和制片商是不一样的。发行商通过竞争获得发行权,一部电影的好坏也可以由发行商的表现来决定。
发行成本集中在:复制和广告,在国外一般称为“P&A”(出版&广告)。
拷贝,指在影院放映机上运行的电影拷贝;广告是指所有介绍电影并鼓励消费者观看电影的促销活动。
电影的广告活动主要由发行商策划,如海报设计、印刷和发行;现场照片、海报图片、宣传照片;媒体关系,安排记者参观采访;路演、首映及首映后派对等。
这些都是电影发行商做的事情。影视行业常见的发行商有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
在知识付费方面,喜马拉雅、Get、蜻蜓FM等也是发行商。出版了独家代表著作,如:《精彩天空集团谈》、的《经济学教程》、高的《萧年鉴》等。在图书领域,还有当当、JD.COM和亚马逊等出版商。
销售额和CP分成或者买断。
14. ACG,二次元文化动漫、漫画、游戏的简称,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
ACG文化的发源地是日本,它通过网络等途径传播,往往延伸成网络上的流行语。
二、运营数据1. 流量我们说流量,其实是在说一个大的概念,而不仅仅是某个指标。
常用的统计指标有独立用户数(一般指IP)、总用户数UV(包括回头客RV)、页面浏览量PV、用户在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TP。
紫外线,独立访客
Uniquevist:有多少人来过这里。通过互联网访问同一网页或产品的独立触发器用户的数量。
如果父亲、母亲和儿子通过三个账户访问一个网页,UV=3。
PV,它被浏览的总次数
页面:页面被查看的次数,每次用户刷新时计算页面查看或点击的次数。
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者一个网站,甚至一个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
父亲、母亲和儿子分别阅读了一个网页两次、五次和三次,UV=3,PV=10。
PV与访客数量成正比。在同一时间段内,PV必须大于UV。可以通过PV推断出一个活动是否受用户欢迎或关注。
造句:“刚推出圣诞活动,别跟我说,虽然UV没多大变化,PV高多了,很多人关心什么时候抢票。”
IP,互联网协议地址
互联网协议,理解为多少台计算机和移动设备正在访问更好的内存。
独立IP数是指在互联网上通过具有唯一IP地址的计算机访问同一网页或产品的独立触发用户的数量。同一个IP地址一天只计算一次。
父亲,母亲,儿子,三个人,用同一台电脑,三个账号,访问某宝网页。那么IP=1,UV=3。
IP可以反映网络的虚拟地址,但不能直接反映真实的独立用户流量。独立UV在分析活动方面更有效。IP可以分析区域:昨天通过分析用户的IP,发现我们65%的用户集中在广州,23%集中在江苏。
UV什么时候会大于IP?
如果一个局域网有相同的IP,10个用户同时访问同一个网站,那么UV=10,IP=1。
什么时候IP大于UV?
如果一个用户频繁断网,拨打同一个网站10次,那么UV=1,IP=10。
IPUVPV,即网站的独立访问量。
2. RV,重复访客回头客:回头客的数量,一个网页或产品的重复所触发的用户。
小明昨天来看我的订阅号,今天又来了。小明是房车。
访客重复越多,用户粘度越高,实际运营越会比较UV和PV的占比。
3. PCU,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峰值并发用户,这个数据可以用来吹牛。
4. ACU,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平均并发用户,万一哪天平均数降低了,GG
5. DAU,日活跃用户数量日常用户,有点像UV,但又不一样。
主动定义,行业标准是当天打开应用。但其实这是一个可以自己定义的标准。
比如一个听歌APP,它的日常生活可能定义为播放歌曲XX分钟的用户,而不是打开App的用户。
扩展词汇:窦,老用户;DNU每天都在增加新用户。
6. MAU,月活跃用户量月活跃用户是指某个产品或网页单月的活跃用户数,反映了该产品在较长时间内的用户活跃度。
单看DAU或茅是片面的。两者结合,才有真实数据分析的意义。
日活与月活之比(DAU/MAU)Y值反映了用户是每天登录还是隔天登录。
y值越大,用户粘度越高;y值越小,用户粘度越低。一般来说,y的值会在0.03到1之间。
日常表达:“目前APP的DAU是3万,MAU是45W。在下个季度MAU不变的情况下,尽量把DAU提升到5W。”
DAU(日活跃用户)和MAU(月活跃用户)两个数据,基本说明了应用目前的用户群体规模,是两个运营商必看的指标。
其实还要看另外两个指标:每次启动的平均使用时间和每个用户的日均启动次数。这两个数据可以放在一起看。
扩展词汇:WAU,周月活用户数。
7. TP,页面停留时间在页面上,页面停留时间是指用户在每个页面上停留的时长。
TP的时长可以反映某个网页或活动页面对用户的吸引力,也可以通过分析TP来研究用户的行为偏好和喜好。
句子:王大壮最喜欢看新闻。他每天看10分钟新闻频道。李最喜欢看美女。他每天看美女频道30分钟。想知道用户喜欢看什么吗?好好学习TP
8. TS,流量来源渠道流量来源,入口1带来100 uvs,入口2带来10 uvs,宽入口3给你500 uvs
分析来源渠道对广告增长非常重要和有效。如果你有技术支持,你可以找到它的来源。
9. ROI,投资回报率ROI=(总收入-总成本)/总成本,反映投入与产出的关系,衡量活动运营是否值得,能获得多少价值。
收入-成本,不等于利润,代表的是除去成本后的剩余金额,可以更准确地理解为销售收入。
隔壁老王花了10万做活动,7天带来100万注册用户。
你家小明活动花了100万,7天带了10万注册用户。
显然隔壁老王的ROI更好。
10. GMV,销售额总商品量,销售GMV指的是用户在网站或产品上的营业额。
GMV在电商平台应用的比较广泛,反映的是整个产品或者业务的销售情况,对于电商平台本身并没有太大的价值。(不排除任何成本)
句子:“天猫双十一GMV好高!能赚多少钱?”截至11月11日24:00,天猫双十一最大悬念揭晓:当日成交额2135亿元,同比增长26.9%。
11. 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每用户平均收入,商业收入的一个指标。
一般按月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
传统上,业内使用客户单价(总收入/订单数)。互联网行业不仅用户基数大,而且更注重用户的运营,所以每个用户对产品的受益价值更高,所以采用ARPU计算方法。
一款网游每月有1000万用户,每月有1亿元收入。那么,该游戏当月Arpu值为:10元。一个应用1月有30万用户,1月获得1000万元收入,那么该应用1月的Arpu为:33.3元。
ARPU值不能反映利润情况,而只能反映收入情况。如果有人比较ARPU价值,告诉你上述应用比上一款网游更赚钱,请优雅地一笑置之。
"虽然最近ARPU增加了,为什么我们的收入反而减少了?"“由于最近渠道用户流失严重,我们需要持续监控渠道流量的异常变化。”
扩展词汇:PU (PayingUser),付费用户;APA(活跃支付账户),活跃付费用户数量
12. ARPPU ,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每个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每个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它反映了每个付费用户的平均支付金额。
对ARPPU的解读大多比较粗略,简单通过公式(ARPPU=每周期支付总额/每周期支付次数)就可以得出一个平均答案。
上个月10个付费用户,1000充值金额。
这个月有4个付费用户,充值金额800。
与上个月相比,ARPPU增加了100英镑,这真是一笔大利润!!
13. PUR,付费比率用户率,月付费用户/月登录用户。不普及,提现率低,免费用户比较多,是目前每个家庭普遍存在的情况。
2017年,喜马拉雅公布总活跃用户3.4亿,聚集付费会员342万,付费比例仅2%左右。
14. LTV,客户终生价值生命周期价值是公司从用户的所有交互中获得的所有经济利益的总和。即普通用户从第一次登录到最后一次登录所产生的总收入。
它通常用于市场营销领域来衡量企业客户对企业的价值,并被视为企业能否实现高利润的重要参考指标。
15. SPU,标准产品单位标准单元是商品信息集合的最小单元,是一组可重用、易检索的标准化信息,描述了产品的特征。
一般来说,具有相同属性值和特性的商品可以称为一个SPU。
比如Iphone4就是一个SPU,和商家、颜色、款式、包装都没有关系。
16. SKU,库存量单位存货保管单位,存货进出计量的单位,可以是件、箱、盘等。它广泛用于服装和鞋类。
例如,纺织品上的SKU通常表示:规格、颜色和款式。
SKU是最小的物理上不可分的库存单位,它是库存的单位。它区分单品,商品可以对应多个SKU。SPU是标准化的产品单位,区分品种。
两者的区别:
(1)苹果6(spu);土豪金-苹果6(SKU)
(2)优衣库轻薄羽绒服(SPU);优衣库浅色羽绒服-蓝色-小号(SKU)
17. 用户留存率在互联网行业,用户在一定时间内开始使用该应用,一段时间后继续使用该应用的用户被视为留存用户。
这部分用户,当时新增用户的比例就是留存率,每隔1个单位时间(如日、周、月)就会统计一次。
次日留存:因为都是新用户,所以会提高次日留存率。通常情况下,如果这个数字达到40%,就说明产品很优秀。
周留存:在此期间,用户通常会经历一个完整的使用和体验周期。如果用户能停留在这个阶段,就有可能成为忠实用户。
月留存:通常手机APP一个版本的迭代周期是2-4周,所以月留存可以反映一个版本的用户留存,一个版本的更新总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用户体验。所以可以通过对比月留存率来判断每次版本更新是否对用户有影响。
18. 转换率有多少人来到网站,以及有多少人成功达到目标的比率(购买产品,注册电子月刊,填写联系方式等。).
19. 到达率广泛用于网络广告,在所有传播对象中,接受传播活动所传达信息的人所占的百分比。从A站台到达B站台并全开的游客比例。
20. 跳出率仅访问门户页面(如网站主页)并离开的访问者数量,以及所产生的总访问者的百分比。
跳出量:访问者打开访问过的页面后,不点击任何链接,直接关闭页面,计为1次跳出。
跳转率=访问一个页面后,离开网站的次数/总访问次数。
跳出率可以用来衡量访问质量。高跳出率通常表明网站入口页面不是针对您的访问者的。跳出率越低,说明页面内容吸引了访问者的注意力。访问者不是直接关闭页面,而是继续浏览。
21. 二跳率两跳率的概念是当网站页面展开时,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第一次点击称为“两跳”,两跳的次数为“两跳”。
访问者打开被访问页面后,点击页面中的任意链接一次计为1秒跳,点击两次计为2次,以此类推。
两跳率=两跳次数/浏览量。二次跳转率越高,页面受到关注的内容越多,效果越好。
总之,秒跳率越高越好,秒跳率越低越好。
22. 退出率当访问者通过这些不同的门户进入这个网站时,这个动作被称为“进入网站”,当他通过这个门户离开这个网站时,这个动作被称为“离开网站”。
退出率=从该页面退出的页面访问量/进入该页面的页面访问量。
23. 埋点为什么要埋起来?完整的数据收集。互联网公司越来越重视转化、添加和留存,而不是简单的计算PV和UV。
埋点包括全埋点,可视埋点…
埋在IOS,Android,H5,小程序等的前端,包括被埋没的后端业务。
24. 抓包截取、重发、编辑、转储等网络传输发送和接收的数据包。它还可以用来检测网络安全。
25. AARRR模型AARRR模型有五个重要环节:
(1)获取:下载量和激活量;
(2)提高活性(活化);
(3)提高留存率);率;
(4)收入;
(5)自传播(参考);
获取用户只是第一步。后期如何留住他们,增加粘性也很重要。
三、营销广告1. SEO,搜索引擎优化搜索引擎优化,SEO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名词,也是一个运营工作。优化自然排名是不需要付费搜索引擎就可以获得的排名。
它通过优化页面上的各种标签,保持内容更新,管理和优化内部和外部链接等,帮助搜索引擎了解自己的网站。,让用户搜索的时候,自己的网站出现在最前面的位置。
通常SEO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一般来说,SEO是可以自己维护的,不需要花钱。
SEO优化包括:内部优化和外部优化(内部优化包括标签优化、内部链接优化和站点内容优化;外部优化包括:外部链接、友情链接等的添加和优化。).
2. SEM,搜索引擎营销搜索引擎营销,包括关键词广告和SEO。
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将营销信息尽可能多地传递给目标用户。
众所周知并饱受诟病的“竞价排名”就是SEM的一种。通常SEM不付钱是做不到的。常见的搜索平台有:百度、搜狗、360等。
最重要的广告素材是关键词,所以优化关键词排名是影响整个SEM项目投放效果的基础。
3. ASO,应用商店优化APP StoreOptimization是提高应用在苹果电子市场排名和各种应用的搜索结果中的排名的过程。
类似于SEO的做法,从App的名字到文案的介绍到覆盖热词,再到试图获得高分评论等等。一个人以前做过SEO,做ASO对他一定有帮助。
安卓渠道:
(1)GooglePlay谷歌官方电子市场:GooglePlay在国外是主流渠道;
(2)第三方电子市场:91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
(3)手机厂商:小米商店、华为智慧云;
(4)运营商:联通wostore、移动MM商城、电信天翼空;
(5)搜索类:百度、360、搜狗。
IOS频道:
(1)苹果官方App Store: App Store下载量占比超过80%;
(2)各种限时免费推荐应用:金山电池医生、APP123、爱应用等。;
(3)各种越狱渠道:91手机助手;
(4)各种苹果app推荐应用:墨迹天气、美图秀秀等各种超级app。
(5)iMessage推送:即推送给iPhone用户的iMessage信息中包含跳转到App Store的产品链接。
4. EDM ,邮件营销内部群发邮件、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数据库营销。
我一直收到来自星巴克、招商银行信用卡和Dajie.com的邮件,我懒得取消它们。。。
5. Impression,曝光它是一个衡量广告显示次数的指标,它计算广告显示的次数。
比如你打开新浪的一个页面,上面的所有广告都会“显示”一次,每条广告增加1次印象。
曝光和PV(浏览量)的区别可以这样理解:前者是平台的主动展示,不管你看没看到,都算曝光;后者是用户主动看到并刷新。
6. CPM ,千人成本千分之一成本,媒体广告到达1000人所需的成本。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会付费。
目前CPM已经成为网络广告的基本术语,作为“每千次广告收费”的广告模式。偏向曝光成本。
7. CPA,行动成本每次行动成本,每次行动成本。
CPA是一种根据广告投放的实际效果来定价的广告。按有效问卷或回复注册情况收费,不限广告投放量。电子邮件营销(EDM)现在有多种CPA方式。
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为进行收费的定价模式,用户行为的定义包括形成交易、获得注册用户或点击网络广告。
8. CPC,点击成本每次点击成本,每次点击计费。在这种模式下,广告主只为用户对广告的点击付费,而不是为广告的展示次数付费。
CPC只收第二步费用。消费者看到广告点击后,媒体向广告主收取广告费。
9. CPL,引导注册每个潜在客户的成本,以收集潜在客户的名单进行收费;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是常见的广告模式。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引导注册。
一般CPL广告通过广告联盟投放,成就网、黑马等联盟的注册付费客户较多。
CPS,将广告金额转换为实际售出的产品数量。
按销售成本(Cost Per Sales),一种根据实际销售的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成本的广告,更适合购物、导购、网址导航等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
CPA和CPS在第三步,即消费者看到广告后点击,进一步了解活动内容后,完成一定的具体行为(如支付消费、填表注册等。)在广告商的网站上。
每个时间段的成本。
每次费用,CPT是一种按时间计费的广告。国内很多网站都是按照“一周多少钱”的固定收费模式收费的。
CPT和CPM只是第一步收取广告费,即媒体只需向广告受众展示,就可以向广告主收取广告费。
10 CPD,每日成本按天计费是一种按天收费的模式。
11. 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借助企业互联网,在固定用户或移动用户之间完成定位和服务销售,是一种营销方式。
距离,我去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玩,然后朋友圈的广告给我发了附近商场大促销的广告。
12. Feed流feed是一个内容聚合器,它结合了用户主动订阅的几个新闻源,帮助用户持续获取最新的FEED内容。提要是不断更新并呈现给用户的内容信息流。
你只需要刷新这个动作,就可以得到很多你需要的东西,而且你在不断更新。可以说是消磨时间,让人上瘾。
打开互联网,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好友状态,微博看到的你关心的人的更新内容,App收到的新文章推送,都被当成了feed流。
Feed主要分为两部分:生成和更新。
关于代,比如微博中的用户A更新了一条内容。首先你需要找到所有关注A的用户,然后把这个操作推送给这些用户的feed,让A的粉丝收到这个信息。
关于更新,比如微博中用户F同时关注用户A和B。就在收到A的信息后,B发布了另一条内容,所以需要更新F的feed中B的更新内容。真实情况会复杂很多,因为涉及到很多逻辑和算法。
13. PPC,每次点击付费当消费者“点击”广告内容时,广告主需要支付平台费用。有平台:百度,360,搜狗,还有电商:淘宝培训,JD.COM等等。
14. CTR,点击率点击率,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点击它的比率。举个例子,你的广告被曝光了1000次,但是只有5个人看到并点击通过。那么点击率就是(5÷1000)×100%=0.5%。
15. CVR,广告转换率转化率,人们点击广告后的转化(交易)数量。假设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那么你的广告转化率就是(1÷20)×100%=5%。
16. 百度凤巢百度关键词竞价广告
17. 淘宝直通车淘宝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18. 钻石展位它是淘宝图片广告位的竞价平台,也是淘宝卖家的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的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得巨大流量。
19. Campaign,广告活动广告是指在特定市场中为实现某一主要目标而进行的大规模广告活动。
广告主在一定时期(如一年)内推出一系列具有共同主题或信息的广告,以建立广告信息的累积效应,塑造品牌和企业的一致形象,给予目标受众持续而深刻的刺激和冲击。
20. Media Plan ,媒介计划媒体计划一般包括营销、广告和媒体目标,相关的媒体策略通常是在此基础上制定的。
21. Banner,横幅广告网站上的横幅广告也可以用作游行的横幅,或报纸或杂志的标题。
横幅主要体现中心意图,形象地表达最重要的情感思想或宣传中心。不仅要告诉用户你在做什么,还要给用户一个入口的链接。
22. Buttons ,按钮网站上一个看起来像按钮的小的可点击区域,通常以动画的形式,连接到广告商的网站。
23. Pop-up Ad,弹出式广告用户浏览网页或打开新网页时弹出的短广告。具有独立广告内容的窗口,出现在显示内容的页面上。
24. Skyscraper ,擎天柱广告一种又高又窄的网络广告格式,通常位于网页左右两边的narrow 空之间。
25. Rich Media,富媒体动画、声音、视频或互动的信息传播方式。广告可以感动人,也可以与人互动。
媒体可用于各种网络服务,如网站设计、电子邮件、横幅、按钮、弹出广告、现场广告等。
富媒体本身不是信息。富媒体可以强化信息。当信息更加精准的定向,广告主会有更好的效果。
26. 社会化媒体营销基于微博、微信、QQ等社交媒体推广、创造商机和销售的行为。
27. 场景化营销同样的事情,在不同的场景下,其实意味着不同的东西。
比如唯品会在促销女包时,如果销售主题是“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个新的链条包”,就会发现当天链条包的浏览点击率明显比只说“链条包低价优惠”高出3倍。这就是情景在营销中的应用。
解释一下“场景”这个词,其实就是指人们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出于什么目的做了什么。
人、时间、地点、目的、要做的事情这些要素组成了一个具体的画面,而这个画面就是一个场景,也是设计一个产品或者验证其可用性时的重要参考。
28. 病毒式营销通过用户的社交网络,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扩散。使用快速复制来接触成千上万的观众。
“让大家告诉你”,通过别人对你的宣传,实现“营销杠杆”的作用。
29. 饥饿营销商品供应商有意减少产量,以达到调节供求关系的目的,制造供不应求的“假象”,维持商品较高的售价和利润率,同时也维护了品牌形象,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
“饥饿营销”是一把双刃剑。苹果的“可控泄露”策略为其赢得了全球市场,但小米手机也因为过度的“饥饿”让用户失去了耐心。
30. 植入式广告在电影或电视剧或其他场景中插入相关广告。比如《变形金刚》《非诚勿扰》等。
31. PR推广软推广,包括传统媒体、自媒体等文章。
32. 八秒法则主要原理是:打开速度对访问意向影响很大。
如果能在3秒内打开,游客的体验是好的;如果持续时间超过5秒,来访者会产生焦虑和烦躁情绪;八秒钟是大多数游客忍耐的临界点。如果登陆页面在八秒内没有完全打开,大部分访客会直接关闭页面(从而造成访客流失)。
33. 3B原则这个原理是广告大师大卫·奥格威从创意的角度提出来的。美女-美女,野兽-动物,宝宝-宝宝,俗称“3B”原则。
广告作为一种表现手段,符合人类关注自身生活的天性,是最容易赢得消费者关注和喜爱的方式。
34. 七次印象理论广告学的一个理论是,一个广告通常需要目标受众反复观看7次,才能形成深刻而稳定的印象(被记住)。
该理论的主要应用场景:各类品牌广告。极端案例:著名的恒源祥恶搞广告事件。
35.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在最绝望的时候,我会给你甜蜜的款待。是指被害人对加害人有感情,甚至反过来帮助加害人的一种情结。
受害者对施暴者有好感,依赖,甚至协助施暴者。他们的生死掌握在劫持者手中,如果劫持者让他们活着,他们会感激不尽。所以他们采取了“我们反对他们”的态度,把救人者当成了敌人。
在家庭中,如果丈夫实施暴力,妻子会认为是自己的失败。
36. 霍桑效应当一个人意识到自己正在被别人观察时,故意改变自己行为的倾向。
例句:一家名为霍桑的工厂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邀请了各种专家耐心听取工人们的意见和抱怨,让他们自由宣泄情绪。这样一来,霍桑工厂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
这种被关注的感觉让人加倍努力证明自己很优秀,值得关注。
37. 羊群效应意思是人往往受大多数人的影响,所以跟着群众的思想或行为走。也叫“从众效应”。
人们会遵从大众认同的东西,默认否定自己的观点,不会主观思考事件的意义。
38. Aidma 模型A、I、D、M、A的含义是:A(处于紧张状态)吸引注意力;I(利息)产生利息;d(欲望)培养欲望;m(记忆)形成记忆;引起行动的(行动)。
这个过程就是消费者先注意到广告,然后感兴趣地阅读,然后产生购买和尝试的欲望。然后记忆广告内容,最后产生购买动作。
这种广告是有效的,并导致消费者产生心理变化,这就是所谓的艾德马定律。
39. CRM:客户关系管理是指企业利用CRM技术来管理与客户的关系。
四、和市场品牌相关首席营销官CMO;
首席品牌官CBO;
首席公共关系官;
首席艺术官曹;
首席文化官CCO
首席知识官CKO;
五. 广告公司:BD,业务拓展;
CW,创意文案;
CD,创意总监;
AE,客户执行力;
AM,客户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