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图标轻松量化复购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挥之不去的疫情下,会给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巨大的压力。在有限的市场中,竞争更加激烈,这就是:企业内卷化。中小卖家的反应是,流量变贵,打造爆款的预算不断变高,维护产品的成本不断增加,留给老板的利润不断被挤压。生活环境不容乐观。
但危机中往往蕴含着机遇,新的思路往往是打破局面的第一步。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复购率的数据模型,希望能启发大家的操作思路。
想法很简单。如果一个订单的推广费用是40元,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如果我们可以要求这个客户再次购买,那么我们的获客成本会瞬间从40元变成20元。听起来是不是很棒?但其实绝对没那么简单,至少没那么容易。我们很难做到100%的复购率。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提高我们的复购率。正常的店铺或多或少都会回购。今天我们就通过几个表格帮大家了解一下我们门店的回购情况。
先说个例子。如果点击单价2元,转化率5%,点击100次,消费200元,成交5单,得到的获客成本是每单40元。简单的公式就是:点击单价2元/转化率0.05 = 40元。这40元是我们的获客成本。你可以根据你的店铺数据计算出当前的获客成本。
如果运营目标是卖100单做推广,那么我们需要的推广费是4000元。现在先给出一个低复购率,然后再计算我们需要的推广费。我们暂定一个10%的回购率,也就是卖出100个客户后,再有10个客户购买。计算方法仍然是点击单价除以转换率。由于新的回购利率为10%,我们的实际转化率应该是(5% + 5%*10%)= 5.5%。然后用点击单价2元除以新换算的转化率5.5%,等于每单36.4元。获客成本降低了10%左右。如下图:
先查一下行业回购的概况。开启商业顾问,然后点选市场来寻找行业客户。下拉查看当前所选行业的回购频率分布。
下一个核心指标其实就是自己店铺的指标。如果想查看特定时间段内特定宝贝的回购情况,大致思路是在业务人员的数据检索页面下载该时间段(比如30天)对应的订单,找到需要计算的宝贝,将下一个30天的订单与上一个30天的订单进行匹配,找到重复购买者的数量。比如把10月份的订单和9月份的订单匹配起来,找到购买了两个月的客户,除以9月份的订单数,得到30天的回复。这一步用excel可以简单快速的实现。具体方法也可以指甲咨询。以此类推,可以衡量门店或单品的复购率变化。来测试我们是否通过我们的行为提高了我们的店铺复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