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技巧之明确活动目标(如何计划、衡量和实现正确的营销目标)

想象一下:一家公司进入数字营销领域,没有明确的目标。接下来,它设定了一个目标,但它的营销活动没有取得任何成果。现在,该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几个目标,但根本没有足够的预算来实现这些目标。

你熟悉这些情况吗?以下是一些建议:

设定与你的业务相关的正确营销目标,制定实现这些目标的定制计划,并衡量你的表现。

如果你这样做,你的公司将获得一个清晰的路径,降低成本,并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ROI)。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深入讨论了选择正确的数字营销目标和创建或调整您的在线营销策略的基本知识。


什么是数字营销目标?

您的数字营销目标涵盖了您公司的总体和具体数字营销目标。这些目标应该考虑到你在数字领域的表现和你的成长阶段。

这些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方法和策略:

整合营销
网站内容
搜索引擎优化(SEO)
点击付费(PPC)广告
短视频营销
社交媒体营销
微博
内容营销
小红书营销

另一方面,传统营销目标涵盖了所有不使用互联网就能实现的营销目标。

与老式的外部营销相比,数字营销涉及一种更个性化的方法,允许营销人员创建针对用户的信息。它还更具成本效益,并提供了更多与客户建立信任的方式。


为什么数字营销目标很重要?

你的目标很重要,因为它们是你数字营销策略的核心。当你设定营销目标时,它可以帮助你保持在预算内,防止超支。这也让你清楚地知道在你得到结果之前你需要做多少工作。

目标使您能够有效地跟踪团队的进展,并关注指标和关键绩效指标(KPI)。我们建议使用量化和可测量的参数来确定这些数字营销KPI的真正成功。


为什么企业应该设定特定的数字营销目标?

根据我们的经验,许多向我们寻求帮助的公司要么缺乏重点,要么采用过时的数字营销策略。任何数字营销计划和策略的第一步都是让它与你的目标相一致。

拥有整合良好的营销目标和策略可以让您做到以下几点:

发现营销问题
拓展业务
更好地管理资源
建立品牌声誉
增加潜在客户数量
出现问题时采取适当行动
提高受众参与度
扩大品牌知名度。

如果你没有设定明确的目标和营销目标,你可能会错过相关的销售趋势。你可能无法利用一些应该提供给你的营销渠道。


好的数字营销目标有哪些例子?

当我们与新客户讨论数字营销目标时,我们有时会遇到没有明确定义的目标,例如:

我们希望我们的网站位于搜索引擎结果页(SERP)的第一页
我们希望增加微信官方账号的参与度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内容
我们希望增加网站的访问量。

这些都是糟糕的数字营销目标的例子。它们不清楚,也不够具体。

每个目标都应该是SMART:具体、可衡量、可实现、现实且有时限。

考虑到这一点,这里有一些特殊营销目标的例子。

1.在下一个季度,我们要吸引10万个新的网站访客,从这个访客数量中产生1000个新的潜在客户,从这些潜在客户中获得100个新客户。

2.下个月,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访问SERP首页,搜索“北京数字营销公司”。

3.每周从我们的微信营销中获得五个合格的潜在客户,每月从我们当前的推文列表中获得三个新客户。


设定营销目标并制定数字营销策略

那么,如何设定正确的营销目标呢?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具体目标,这取决于它处于业务增长周期的哪个阶段。

但是,有些步骤适用于所有营销目标的规划和制定:

第 1 步:评估您当前的业务需求

数字营销应该着眼于提高你的投资回报率,获得更多的业务。所以,你的短期网络营销计划要符合你目前的需求。

一个好的营销策略师会和你坐下来,评估这些需求是什么。然后,您将讨论满足这些需求的具体数字营销目标。之后,将制定有时限的行动计划。

本质上,数字营销计划是:

1.一套具体的数量目标。有时间限制和可操作的计划。

经验丰富的数字营销战略公司可以帮助您确定最迫切的需求。显然,与老牌企业相比,小企业和新公司会有不同的需求。

北京永灿运营总监表示,新企业通常需要建立自己的网络形象,并注重提高品牌知名度。

你还应该专注于创建更有针对性的内容。如果你还没有网站,你的工作包括建立你的网站,最好是为你的品牌量身定制网站。你还需要在所有可能的平台上建立你的社交媒体形象。

此外,您还必须确定广告支出的可接受回报率(ROAS),这是必不可少的数字营销KPI之一。ROAS指的是你花在营销上的每一美元所赚取的金额。

假设你这个月花了1000元做广告和数字营销策略机构的费用。一个月后,你发现自己赚了2500元。

要计算你的回报率,请将你的收入除以你的营销支出。

2500元/1000元= 2.5

在这种情况下,你的ROAS是2.5。这对您的企业来说是可接受的回报吗?

以下是需要记住的几点:

微博营销技巧

如果结果大于1,你就赚了足够的钱来支付营销费用。
根据公司金融研究所的专家,如果等于三,说明你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如果你的ROAS达到4到7,营销活动就成功了。

重要提示:如果你的企业能够保持4到7的ROAS,你就可以说你正在制定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营销策略。

如果你刚刚起步,请与你的营销策略师讨论广告支出的可接受回报。有几个因素需要考虑,比如公司的规模,你经营的企业类型和你所在的行业。

自然,组织越大,存在时间越长,预期回报就越高。

这些都是设定目标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记住,你的数字营销商业计划应该根据你的具体需求和目标来制定。

第 2 步:制定实现这些目标的自定义策略

你的策略就像一张路线图,告诉你需要采取的每一步。换句话说,今天50%的企业没有明确的数字营销战略。

如果需要本部门专家指导,请配合网络营销策略顾问。如果你做了一段时间的营销,还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结果,可能对你有帮助。

以下是与营销策略公司合作的一些好处:

它是识别数字营销KPI的合作伙伴。
它可以帮助您识别营销挑战。
它为营销问题提供了一个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更快获得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战略顾问让您专注于自己的目标。
它缩短了内部营销团队的学习曲线。
它可以省钱,因为你避免了错误和陷阱。
它确定了您当前数字营销业务计划中的差距。
它可以帮助你发现你错过的机会。

每个公司从一开始就需要一个独特的战略。例如,有些人认为社交媒体营销是他们的最佳策略,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在这一领域取得了成功。但在你的业务中,情况可能并非如此。

那么,你如何知道使用哪种策略呢?可以选择微信营销、社交媒体广告、搜索引擎营销、在线信誉管理等等。然后,做一些市场调查。确定您的客户正在使用哪些渠道。如果你是向数码空转型的实体店,可以调查一下。让你现在的客户填个表,问问他们的微信号或者让他们关注你的微信官方账号。

这一切背后的目的是什么?

你正试图建立你的买家角色——一个基于你的市场研究的理想客户档案。您的买家角色可以识别客户的人口统计数据、他们使用的渠道和其他重要信息。这些数据可以让你根据年龄、性别、职业、平台偏好等将你的客户群组织成不同的细分市场。

之后,你就可以制定数字营销计划和内容营销策略,触达目标受众的每一部分。

例如,如果你发现你的大部分客户都在Tik Tok,而不是更快的汽车城,那么专注于Tik Tok的客户管理是有意义的。请注意,您选择的策略应基于实际数据。营销公司可以通过使用分析工具来帮助你获得这些数据。

第 3 步:监控 KPI

应该有一种方法让你检查一切正常。这就是数字营销KPI的目的。现在你已经制定了计划,下一步就是跟踪你的KPI。这些可以帮助你衡量营销活动的表现,并根据需要调整策略。

您可以使用各种工具来推广您的产品和服务,并跟踪您的结果。如果没有这些工具,跟踪数据将会既费力又耗时。最佳实践要求您在单个仪表板上跟踪KPI和相关数据。当所有的信息都显示在一个屏幕上时,你可以很快做出快速决策。

我们的数字营销策略团队为您提供用户趋势图表,让您随时了解最新的活动趋势。

说到您的广告活动,您应该使用以下指标和KPI来衡量它: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LV)
点击率(CTR)
网站访客数量
潜在客户转化率
在线转化率
访客
网站流量潜在客户
潜在客户成本(CPL)

请注意,这不是KPI的完整列表。如果你是一个转向数字营销的新企业家,其中一些术语可能对你来说是新的。比如符合市场条件的潜在客户有哪些?他们与合格的潜在销售人员有何不同?

MQL是一个网站访问者,他点击了报价,但还没有准备好出售,也没有完成购买。

把MQL当成你店里的新人。他们(目前)正在橱窗里购物。你需要让他们合格,这意味着培养你与他们的关系来改变他们。

另一方面,SQL是可以传递给销售团队的线索。他们对你的产品或服务感兴趣,他们只是需要时间来决定购买。你的销售团队可以帮助说服他们购买。

记住:关注与你当时的业务相关的KPI。

好消息是你不必监控每一个KPI。你只需要关注那些对你的生意真正重要的事情。


实践中的目标设定

假设你是一家本地沙龙,在你所在的城市有三家分店。

您正在扩大您的市场范围,并且您已经决定实施在线营销计划。问题是,你应该跟踪哪些KPI?根据经验,没有网站,第一次进行网络营销的中小企业,应该从这些入手:

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
来自知乎的评论数
来自微信官方账号或其他社交媒体的评论数
社交媒体关注人数
视频观看次数

但是,如果你发起了一些活动,但是没有达到目的怎么办?有些企业可能目标太多,却得不到预期的营销效果。

一个成长中的企业要想获得优秀的营销效果,必须关注一组不同的KPI。以下是他的一些建议:

网站总流量
按渠道(自然、付费、社交、电子邮件等)划分的网站流量。)
流量渠道转化
一段时间内的自然流量
链接到本站的网站数量
渠道转化率
平均订单值[/

成长中的企业应该关注他们网站的活动和将要发生的转变。请注意,上面列出的KPI应添加到为新员工提到的第一组KPI中。

企业也要收集百度统计。对于我们本地的装修公司,建议保证本地重要关键词的排名,比如“我附近的装修公司”“装修公司”或者:“哪个装修公司好”。

如果你提供更高价格的服务,我们建议投资点击付费(PPC)活动。这个策略可以让你在百度搜索结果中迅速名列前茅,让最准备做头发的客户注意到你。

如果您选择PPC,您将需要关注另一组KPI和指标,包括:

获客成本
广告支出回报
点击率
转化率


从正确的目标开始指导您

畅销书作家斯蒂芬·柯维(Stephen Covey)《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曾经说过,我们都应该从结束开始。同理,你也要清楚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这样才能开始你的数字营销之旅。

你的目标每一步都会不一样。随着业务的发展和扩大,根据自己不断变化的目标制定策略。

我们一直在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向数字化转型过渡。除了建立您的网站,我们的服务还包括内容管理、SEO、新媒体营销等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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